社团活动

“拥抱春天 绿色校园”——我校开展植树节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3-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苏

植树添绿正当时

3月12日

中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

我校师生志愿者们

化身“植”日生

与浩荡春风相约

挥锹铲土

提水浇灌

种下生生不息的希望

为绿色校园充“植”

以实际行动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下午三点半,“拥抱春天 绿色校园”主题志愿活动准时开始。师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建,副校长杨斌、董裕华、吴明山,工会主席顾宏彬、党办副主任张启和、德育处副主任王旭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吕校长进行了活动动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并强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护林林成森,不仅要播撒绿色,更要保护绿色,希望同学们从点滴做起,倡导绿色生活,携手同行,让世界变得更美。

随后,志愿者分三组行动,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一组在劳动老师的指导下挥锹铲土、填土整固、提水浇灌,给刚栽种好的树苗培土、浇水。做到浇灌均匀,既充分发挥水效,又节约水资源。

另一组则对校园绿化区域进行环境清扫,他们弯腰俯身,仔细清理枯枝落叶,拔除杂草,正值周末,不少家长也主动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草木的清香中感受劳动的乐趣。

还有一组在原宣传部王其银部长的指导下,培栽百年老爬山虎。王部长教给大家很多花木养护的知识,并告诉大家,今天种的爬山虎,又叫地锦,既能美化环境,又有防暑隔热的作用,果实可食或酿酒,藤茎可入药。同学们都非常感慨,原来劳动还有这么多奥妙,这样的活动很有价值。

活动临近尾声时,董裕华副校长进行了活动总结。他指出,此次植树活动拉近了大家与自然的距离,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大家也切身体会到劳动带来的乐趣。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学习到了不少园艺知识,了解了更多植物常识。

活动时间虽短,却蕴含着非凡的意义。师生用自己的行动美化校园,为校园播种下希望,使大家在置身优美校园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绿色环保意识,强化了“校园是我家 绿化靠大家”的集体责任感。

纤纤不觉林薄成

涓涓不止江河生

今日随手植新绿

他日坐看成荫时

 稿|   

 | 高二(13)班 吉禹畅  高二(19)班 彭启迪

终审:hzwh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