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第十四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13: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扎实推动学校阅读推广工作更快、更深、更全、更科学地发展,努力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2022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教务处、图书馆拟于2022年4月23日——5月31日开展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读书节系列活动。

二、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全体教师

三、活动内容

1.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倡议书

时间:4月23日

2.召开“读书节”启动仪式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文信心中心一楼

对象:各班班长、团支书、语文课代表、全校班主任、教师代表

3.开展“好书”推荐活动

图书馆将积极开展导读服务工作,向读者重点推荐100部优秀文献,图书馆第一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将陈列优秀图书,供读者选择。

4.举行“开放式图书馆”“阅读之星”评比

以在读书节活动期间班级图书馆借阅图书数量和提交征文数量及质量,开展了“班级开放式图书馆”评比活动。

以在读书节活动期间学校全体读者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数目前10名的及征文获奖情况,开展“阅读之星”评比活动。

5. 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征文活动

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紧密联系自身读书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表达观点、书写感悟、抒发情怀,充分展示新时代劳动者政治坚定、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1)征文要求

①征文要求形式多样,思想健康,主题突出,有一定的知识和信息含量。体裁不限。文字要简练、准确、生动、流畅,有较强的可读性。字数以1500字为宜(诗歌除外)。

②内容真实,具有原创性。严禁任何形式的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③投稿方式:稿件请递交Word电子文稿。电子稿请以“姓名+班级”的格式命名,提交给班级语文教师,语文教师统一提交给语文教研组长。

(2)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

(3)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共设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

(4)作品展示

学校拥有所有参赛作品的出版和展示权,部分获奖作品将在校刊《春晖》上进行发表。

6. 开展以“阅读”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7. 举行读书沙龙活动

 

在读书节期间举办“读书沙龙”专题活动,交流读书感想,畅谈人生感悟,引导广大学子乐于读书、善于思考、敢于进取。

8. 举行专家系列讲座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

2022年4月20日


终审:hzwh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