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学习两会固初心 践行“四敢”勇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5: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93800178fecb4e8c81994a37bd48420c.png

2023322,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举行了以“学习两会固初心,践行“四敢”勇担当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明山主持。

9bb2f249f3074865b11a665821c9c32d.png

活动中吴明山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领学了李克强总理的《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的《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汪洋主席的《在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四敢”要求的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的相关内容。

吴明山同志要求。一要明确任务担使命;二要聚焦大局优服务;三要敢为善为促发展。要在学习中推动党员干部在“大干快上、攻坚突破、服务保障”中当先锋、做表率。

吴明山同志还对即将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

e9623454e6bf497b97f1cc195ef02a5a.png

他提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关键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持续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意志;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活动中吴明山同志还为全体党员教师以《学深悟透思想 砥砺政治品格 》为题上了一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e8423b114f594cdf9a8d4c0cb96feef3.png

他要求全体同志要心无旁骛尽心学、严守规矩自律学、注重效果务实学。

活动中吴明山同志还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就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布置,传达了海安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组织部《关于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十六条措施》进行了解读。

在支部分组活动中,各支部现场交纳党费并填写党员纪实手册,同时组织收看了纪录《共和国符号》(第3、4集)、《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以及微视频《打分》。

各支部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布置。

所有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终审:王永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