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以演练促实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德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5月17日,海安中学开展了第四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某学生为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应急处置流程。

学校校长办公室疫情报告人钱慧中接到市疾控中心关于高一20班学生阳某某为新冠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通知,立即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应急工作副总指挥董裕华报告。应急工作领导组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医疗保障组、消毒消杀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物资保障组、信息联络组、宣传和心理疏导组等应急小组迅速到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齐心协力。

医疗保障组校医毛春华穿戴防护服到密接学生所在班级,带领该学生通过专门通道进入隔离室。

在隔离室,校医任善霞对阳某某同学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记录。询问该生近期行程、接触人员和共同居住人等情况,做好记录。心理教师管彤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与安抚。

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排队,测量并记录学生体温。

班主任、心理老师对班级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与安抚。

后勤保障人员在教室外设置警戒线,无关人员禁止靠近,消毒人员对该班教室进行消毒。

安全保障组对校园实施临时封闭管控,人员只进不出。

信息联络员打电话向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报告,并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陪同,将阳某某同学带领至专用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同时与学生家长沟通反馈该生的情况。

密接者转运后,消毒人员对隔离室、该生的宿舍、师生途经路线及核酸检测点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医疗保障组协助海安市中医院组织全校师生分批到体艺馆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

此次演练指挥得当,组织严密,过程顺畅,现场处置、转运救治、隔离管控、终末消毒、舆情引导等工作环环紧扣、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促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防控效率的提升。通过演练,也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各部门的责任更明确、要求更具体、预案更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终审:hzwh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