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管理

化学仪器室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搞好仪器室的建帐和管理工作,全体化学教师应积极参与实验室的管理。

2.按教学需要,征求教研组意见,报请学校批准,及时添加仪器和药品,经验收后登记入帐,药品使用记消耗帐,定期检查,做到帐物相符。

3.为了化学各室的安全,非本校化学教师不得进入本室,外校来访者在办公室接待。

4.爱惜使用室内一切物品,不得占为私有。室内一切物品不得外借或转让,不得为私人服务。校内其他部门借用本室物品,必须登记,按时归还。

5.实验室工作人员按任课教师填写的《实验通知单》,及时准备好实验。

6.每次实验结束后,对所有仪器进行检查、保养,对消耗掉的药品、试剂,及时补充。

7.危险品专柜加强保管,实行双人双锁,取用危险品必须登记,使用时必须严防散失。

8.注意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注意防火、防水、防电、防蛀、放毒、防盗等。

9.每学年结束前对所有仪器、药品,全面清点、登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