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管理

生物仪器室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为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保证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全体生物教师必须切实搞好生物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工作。

2.所有仪器物品都要分类编号,造册登记,做到卡物相符、帐帐相符,新调入和购进的仪器,要及时验收入库、入帐。

3.室内一切物资,师生必须爱惜使用,不得任意损坏、赠送或私占。仪器分柜陈列,位置固定,柜有总目,件有标签、序号。

4.任课教师安排学生实验要提前一周填写《实验通知单》。实验室工作人员按要求按时将器材准备好、陈列好。

5.根据仪器的不同特点和季节特点,定期进行烘晒、通电、清洗、上油、密封等,保持室内干燥、清洁,做到物件无锈蚀、不变形,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防中毒工作。

6.非本校生物教师未经同意不得进入本室。学生在任课教师通知后方可进入实验室,但不得进入仪器室。生物教师保管的钥匙不得借与他人,因工作调动或课务变动要及时归还。

7.生物仪器仅供教学使用,教师借仪器去教室上课,必须当天归还,放回该仪器的定位处。仪器概不外借。

8.每次实验后对所有仪器进行检查保养,有故障的及时修复,使所有仪器处于完好的工作状态。如要报废仪器,必须经过鉴定并履行审批手续。

9.注意仪器室的安全工作,教师离室前要切断电源,关严水龙头,里室时关好门窗。

10.每学期结束前对设备进行全面清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