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海安中学获评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0-29 07:3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海安中学榜上有名。

09e0b831308744198fbd1cfbb03d15e2.jpg

075be89ba65e494fb12145fb771edd7f.jpg

近年来,海安中学充分利用网络学习空间,促进育人方式变革。

一、加强应用基础建设,优化学习条件。

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有规划、有措施、有布置、有检查。网络学习空间功能齐全:“慧学南通”网络平台,面向所有师生,满足了教师教、学生学以及教师自己学的需要;智能研修平台,主要服务于教师的教研活动;学生成长记录平台,为学生成长服务,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智慧教学平台,海安中学是全省最早使用Smart交互白板,前年又更换为希沃智慧黑板。

近两年,学校新建的智能录播教室,满足了人人参与、即时反馈、机会均等的网络学习需要,适时的数据分析提升了教学的精准度。

二、积极推动应用创新,促进教学改革。

创新教学研讨方式。常态化使用智能研修平台集体备课,交流分享,在疫情期间,为教学培训研讨活动提供帮助。

创新学生学习方式。学生自主选择网络课程,利用大数据技术形成错题集,使学习资源更有针对性地为自主学习服务。学校图书馆对接海安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师生可在任何时间、地点阅读全部电子图书。生物组老师编制学校植物图谱,联通中国植物网,全校232种植物都可以全息扫码,随时随地了解植物的相关知识。学校和同济大学联合建立的苗圃课程基地,跟着同济教授做课题的高一学生在大学老师的指导下,上网查资料学习,开展课题研究,教授在线上及时指导,定期答辩,帮助学生提升了学习的能力和兴趣。

创新评价的方式。2004年,海中开发学生成长记录平台,经过了多次升级,老师乐意用,信度有保障,手机APP,方便师生随时随地查阅、审核、上传资料。我们还对成长记录数据进行整理挖掘,为教学和学生的成长服务。

创新管理的方式。利用网络空间建立班级社区,加强家校互动,沟通交流。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助力居家学习,不仅有文化课,也有体育课、心理课、班会课、劳动课,既保证学生居家学习期间文化学习不掉队,又保证立德树人任务的落实和学生全面素养的提升。

第三,切实加强应用保障,护航空间安全。

加强考核,奖罚分明;加强联动,一呼百应;加强监管,不留死角;分级管理,降低风险。

第四,社会影响。

海安中学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项目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育厅以我们的实践为基础,构建了省级管理平台。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专门邀请我们参加新课程新教材示范区示范校研修项目的开发工作。

海安中学建立了名校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带动了区域和同类学校的同步发展。我们还充分发挥专递课堂的功能,提供定制课程,有力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受到云南、贵州、四川、新疆等地对口帮扶学校的好评。

终审:hzwh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