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咨询中心>快乐花季>详细内容

快乐花季

高一(15)班举行《让爱于心》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14:39:47 浏览次数: 【字体:

1028日晚,高一(15)班在奥林匹克楼博雅小剧场举行了“让爱于心”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女工委主任史慧敏,班主任卞建军和部分老师、家长代表及各班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仁爱主题朗诵,古今仁爱故事,仁爱问题讨论,老师代表发言。

在情景朗诵环节中,周萌等同学表演的《仁爱孔子》,充分体现了仁爱之美;李誉、洪楚齐等同学带来的情景剧《仁义胡同》,向大家展现了仁爱的魅力;张晨霞和生铭捷同学则通过生动的诗朗诵,表现了仁爱的重要性。

磨刀老人吴锦泉和清洁工朱月红的故事,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原来仁爱就在我们身边。

在讨论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兴致高涨。徐慧敏同学从爱自己的角度,分享了对仁爱的见解;马年恋同学从爱社会的角度,阐述了仁爱的重要性;周洲同学从爱他人的角度,点出了仁爱的内涵。仲蔚宇老师则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教书育人与仁爱的关系,同学们都深有感触。

最后,史慧敏主任对本次班会予以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史主任也对“仁爱”发表了自己的理解,进一步分析了“小仁”与“大仁”、“小爱”与“大爱”的关系。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同学们都会将仁爱铭记于心。

 

班主任卞建军老师对班会做总结

女工委主任史慧敏对班会做点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