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海中新闻>详细内容

海中新闻

青春百年,红心向党——董裕华校长为入团积极分子上团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8 16:01:56 浏览次数: 【字体:

10906d7e6d834174b2edb5cfda7eb656.jpg

20235月26日,我校团委开展《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主题团课教育活动,本次团课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裕华主讲,校团委委员、全体高一、高二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团课,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王旭主持

cb87d80bf18e4e6192bb705a4f6c950c.jpg

在团课中,董校长用生动的故事阐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刻含义他说新时代的青年应把责任担当融入血脉,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智慧和力量贡献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青年一代只有牢牢把握时代的脉搏坚定自己的选择,勇于挑战自我、展示自我,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104ad184ffcf49829410271f14267eec.jpg

fd1d2932ad144d9688551066dce2a769.jpg

董校长勉励大家在高中阶段四点一是品德优良,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把高尚的品德作为立身做人的根本;二是身心健康,做阳光开朗的高中生;三是素养全面,全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社会适应四是学业优异,努力追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人生

574a91cc2cb34b12a8625774ae1bc0c8.jpg

d0b7cf65fe6548d2b3ad1abce8b2a64b.jpg

928ee93e7bb443d39ce19e03bb2b7d0b.jpg

130e6ab7e0cc48658168993d8ed91d6f.jpg

课后团委委员朱玉、许献文、卢浩也分别和同学们交流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团委开展的一系列团课教育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会将团课中学习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交上完美的青春答卷 

部分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心得:

董校长在团课中指出我们海中学子在高中阶段要完成五个“一”的目标:每个人在学校至少在众人面前发表一次三分钟的演讲;每个人在学校至少要组织一次集体活动;每个人都至少要有一次登台表演的机会;每个人都至少要掌握一项运动技能;每个人都至少要掌握一项厨艺。

在经过了数次的团课学习后,我对团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作为新青年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感,坚定了我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心。

---高一(17)班 徐欣鸿

坐在董校长对面,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脸上温暖的笑意。就如同亲切地谈心似的,校长从身边的小事娓娓道来。他希望我们能成为品德高尚、身心健康、素养全面、成绩优异的海中人,还特别指出,这四个词语的顺序大有深意,思想品德和好身体是有所建树的关键。校长举出海中学长学姐的先进事例,让我们深有感触。他说,“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是海中人大有可为的地方”,并以海安第一位院士的求学经历为例,对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如何进行选择给了很大的启发。

不知不觉间,今天的团课结束了。走出奥楼大门,但见细雨蒙蒙,校园中木叶摇荡。我想校长的教诲便像这雨一般吧,润物无声。彼时一切都沉浸入草木生发的时刻中了。

---高一(18)班 徐清扬

听董校长的团课,我深有感触。“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董校长告诉我们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祖国的未来,让无数波浪助推中国梦的巨轮,青年团员们终将成为中流砥柱,要为党、国家、人民不懈奋斗,奉献自我。董校长点明了敢于表现自我的必要性。他简述了我校优秀校友的事迹,告诫我们青年该有自信、大方的气质,不规避展现自我风采,发挥自我长处的机会。我们当以祖国需要为航标,不断丰富、完善自我,敢于坚定、展现自我,在沧海横流中焕发青年光彩。

                           ---高二(6)班 张心颜

听完今天的团课我感触颇深。揆诸当下,身为中华民族的新生火焰,流着滚烫热血的我们青年一代,我们要担负起自身责任,要将自身发展和国家需要紧密联系,与国家命运血脉相融。我们要强健体魄,树立独立之见识,弘扬传统美德,奋斗不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高二(6)班 王姜智

在这个熟悉的教室里,作为入团积极分子的我们,迎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团课。董校长的团课让人印象深刻,大到为国家培养什么样的人,小到海中学子日常的行为习惯,内容深刻而又接地气。一个个优秀的榜样,一则则生动的故事,让我愈发明白身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从他微笑与充满期望的双眼里,我看到一位校长的良苦用心与殷切希望,也逐渐明晰了自己未来的道路。

                             ---高二(7)班 余谦一

董校长的谆谆教诲为我们入团积极分子擘画了前行的方向,让我懂得青年应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肩上有责任和义务,胸中有祖国和人民,脚下有道路和方向。

数次的团课学习,更加坚定了我紧随团组织的决心,我当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努力做到坚定信仰、心怀希望,坚持学习、完善自我,坚守责任、勇于担当,用青春做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展现出靓丽的风景。

---高二(18)班  陆吴涵

终审:hzwh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