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十三周 国旗下讲话——《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10:26:46 浏览次数: 【字体:

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

73959e93ff1741109c1722290be8025e.jpg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

同学们,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1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于是以此为标志设立“中国航天日”。今天也是4月24日,恰逢“中国航天日”。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意在倡导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在躬行践履中研究真理,行而致知、知而促行,不断探索,凝聚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同学们,“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尽管时代在发展,环境在变化,但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从来没有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从来没有变。身处海中校园的我们也在坚定地踏着一代代海中人的步伐勇敢奔赴、接力前行。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验收的完美收官,再次证明了我们海中人完全可以秉承航天人的精神,以锲而不舍的品质,追求卓越的胆魄,叩问心中的苍穹。

2019年我校被确立为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全校师生员工躬行“致知”先“格物”的科学方法,通过三年的创建,我们将校园的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美化了校园环境,点亮了校园文化,润泽了师生心灵。终于在一周前我们迎来了省专家评估组进驻学校进行现场考察验收。教室里,专家们随机走进各年级课堂,推门听课,真实感受了海安中学以“学”为中心的精教优学课堂教学变革。校园里,专家们走进会议室、食堂等场所对同学们进行问卷调查、与老师随机访谈。同学们文明的举止,老师们得体的宣讲,让专家们直观地了解、感受到了海中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我校的各个中心、馆室和课程基地,现场观摩了灵动多元的社团活动。操场上,同学们运动中矫健的身姿,引得专家们拍照定格;科创中心,同学们新颖的设计,赢得专家们驻足观赏。同学们的真实展现,让专家们全方位、浸入式体验了我校育人方式改革的扎实举措及蓬勃向上的校园生态

现场考察反馈会上,专家组评价海安中学“特别有底蕴、特别有共识、特别有想法”,学校的“高品质创建工作丰厚扎实”,尤其是海中人的“精气神、执行力、创新性令人动容”

同学们,高品质示范高中的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验收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更是一种强烈的鞭策。未来的路“漫漫其修远”,我们要继续秉承航天精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用“敦品励学,自强不息”去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

谢谢大家!

终审:hzwh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