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

沐浴着七秩校庆的馨香,回首走过风华满径的岁月。起步的风雨砥砺,奋进的薪火相传,发展的革故鼎新,腾飞的雄心大志,都定格在一幅幅图片中,鲜活于一个个镜头里,见证了蛹化成蝶的喜悦,点燃了凤凰浴火的激情。

翻开画册,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如同雨后阳光下灿然绽放的素莲,亭亭净植,光彩照人。七十年的风雨无阻,七十年的硕果芳华,七十年的岁月变迁,都如同划过莲叶的雨珠,历经沧桑后丰姿绰约的美,骄傲于世人。遥想公元1939年,海陵大地陷于水深火热,诚乃危急存亡之秋。爱国人士、原江苏省省长韩国钧先生于此忧患之际,慧眼如炬,认识到唯有兴办教育、留我中华文明之火种,方能使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救我中华于危难。满含紫石之宏愿,寄托民族之希望,省海中前身私立紫石中学应运而生。青青石板之北,悠悠绿水之南,琅琅书声在枪炮声中传扬,莘莘学子在战火纷飞中踏上了迢迢征程。从此,筚路蓝缕,卧薪尝胆,坚定前行——私立紫石中学,海安县中学,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 校名几经更易,文明传承不息。

七十年的专心继承,七十年的探索发展,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学校的追求更加高远。七十年的书香,七十年的坚守,七十年的奋斗,这一方人文宝地,养育了桃李芬芳,培育了人才荟萃,创造了事业辉煌。有多少年轻稚嫩的笑脸心怀梦想走入海中,有多少沉着坚毅的面庞志存高远从海中走向四方。海中的学子,竞赛中名列前茅;海中的学子,高校里展翅翱翔;海中的学子,社会上扬帆领航。曾经,你们以海中为荣;如今,海中以你们为傲!

我们欣喜地看到,七十年的书卷墨香积淀成丰厚的人文底蕴,团结、实干、进取、奉献的海中人精神,内化为海中学子严谨、善思、厚学的素养,彰显为海中人敦品励学、自强不息的追求;我们欣喜地看到,清幽的育人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稳步上升的教学质量,令人瞩目的教研成果,让海中在群芳争艳的教育界亮出了自己的光华;我们欣喜地看到,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田径传统校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学先进实验学校、江苏省知识分子工作先进单位——一块块奖牌,一束束光环,寄托着多少肯定,承载了多少激励。

领导专家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兄弟学校的支持,是海中发展的动力;与时俱进的追求,高效务实的管理,敬业奉献的团队,是海中进步的保障。七十年的历练,七十年的绵延,有了你们,我们才走得更加坚实。

经七十载洗礼,集先贤之睿智,顺新学之主张,从昨天走来,在今天启程,向未来进发。真诚的赞叹中,喜悦的歌唱中,诚挚的祝福中,我们阔步向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