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班会>详细内容

主题班会

高一(4)班举行“友善”主题班会

来源:高一(4)班 发布时间:2022-04-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4月3日晚,奥林匹克博雅小剧场氤氲着温馨的春色,洋溢着向上向善的气氛。高一(4)班在此举行“友善”主题班会。学校科研处副主任吉晓军、班主任王跃进、班主任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四自”委员,观摩了此次活动。本周“四自”督查小组相关同学也到现场作了志愿引导和评价记录。

本次班会由接熙航、陈姝同学主持。以“路遇跌倒的陌生人扶不扶”为探讨主题,张艺彤、陈思彤、汤修远、曹顺健四位同学首先登场,表演了情景剧《扶不扶》。多点位思考、多角度展示的情景剧,引发了多番爆笑中的讨论,在互动共鸣中凸显本次班会关键主题“友善”。朱绘璇、陆佳、陈贤三位同学抒发了各自精彩的感想。

乘着《扶不扶》的热浪,贲逸茗、沈林舜、颜楚溢、朱睿涵四位同学激情表演了诗朗诵《愿友善之光在心间绽放》,“友善”之正能量四溢于剧场之中,赢得了同学们春雷般的掌声。

在看视频、谈体会环节,张汧、唐涣洵、陈贤、宫铭泽四位同学分别对小视频《想拥抱你的人会想尽一切办法拥抱你》《善良无价》《这个国家充满了光》《奇迹男孩》畅谈了各自的体会,深入探讨了善的理念、情怀、价值。

在陈一萌、吉晓峰两位同学带来的Rap《仁王》中,本次班会在“仁善之美”的氛围中胜利落幕。

吉晓军对班会作了精彩点评:如果将一张纸折叠50次,顺着纸爬上去能到达月球,也一定能把诚信和友善传递到月球之上。他进一步通过中法建交50周年学生代表交流的例子,勉励同学们始终坚守美德,弘扬和传承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