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班会>详细内容

主题班会

高二18班举行“垃圾分类 绿色生活”主题班会

来源:高二(18)班 发布时间:2022-04-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晚,高二(18)班在博雅小剧场举行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主题班会。学校主任王帅、班主任洪乐、任课老师姜璆露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四自”委员观摩了此次活动。本周“四自”督察小组相关同学进行志愿引导和评价记录工作。

本次班会由葛佳益、于欣蕊同学主持,高灿同学负责PPT制作、文字编辑等细节工作。

首先,主持人邀请家长代表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一次“小垃圾袋能否套上垃圾桶”的大比拼活动,在比拼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神奇之处。后,主持人播放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网络歌曲,从歌词中我们不难发现人们对“垃圾分类”持有不同观点,在各种观点论争下,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绿色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口罩”主题设计了三个讨论环节一是废弃口罩如何正确处理柯心悦同学拍摄的“口罩随意丢弃”的照片,向我们直观地展示了乱扔口罩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徐龙斌老师则从学科角度进行专业讲解提醒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一定要将口罩及时扔进垃圾箱,防止其危害人类和动物的生命健康;二是废弃口罩如何实现再利用在柯万成同学的视频科普下,我们知道了放对位置的废弃口罩也可以成为有利资源,变废为宝废弃口罩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徐嘉跃、茆子墨、朱海三位同学带来题为《不同口罩的归处》情景剧,同学们具体判断不同情况下的口罩应该放在哪一种垃圾箱内,由此介绍垃圾科学分类的具体操作方法,启示大家唯有科学分类才能绿色生活。

地理老师姜璆露对本次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班会中表现出来的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面对身边现象辩证思考的态度,希望同学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将本次班会体现出来的关键素养和环保理念落实生根。

王帅对班会作精彩点评:本次班会以小见大,科普及时,将身边的“口罩现象”深度挖掘,发人深省又不缺时尚,引领了一种垃圾分类的生活方式。同时,他还号召同学们都要去过上正确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