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班会>详细内容

主题班会

高一(3)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班会课

来源:高一(3)班 发布时间:2022-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晚,高一(3)班在奥二楼博雅小剧场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班会课。安保处副主任张海进、思政课老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观摩活动。

这次班会课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第4讲的班会课,主题是《根本立场:以人民为中心》。

5月8日恰逢母亲节。班会以《党啊,亲爱的妈妈》MV视频导入,同学们在感谢母亲养育之恩的同时,对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感恩之情也油然而生。

与以往观摩班会课不同的是,今天老师的引导更多了一些。班主任李勤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坚守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青年一代如何站稳人民立场,跑出好成绩?”四个问题,通过党史视频、海安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纪实片和学校践行“为教师幸福成长铺路,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理念的视频资料,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的科学内涵,了解党的根本立场的实践样态。

课堂上,李老师不时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结合校园生活实际,讲述自己的亲身感受,畅谈自己的认识和感悟。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只是政治口号,更是落实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着中华民族的命运和中国人民的生活。

课的最后,同学们学习了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一代的寄语。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政治组万如生组长和于勇老师应邀参加观摩,并结合观摩本节课的感受谈了对《读本》教学的思考。

张海进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重视《读本》的学习,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方向、涵养力量、锻造本领,为国家和人民、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