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班会>详细内容

主题班会

高二(12)班举行“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主题班会

来源:高二(12)班 发布时间:2022-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5日晚,高二(12)班在博雅小剧场举行了“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主题班会。女工委主任史慧敏、总务处副主任季真、班主任吉晓军、语文老师许献文,各班班主任、学生代表,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及“四自”委员观摩了此次活动。本周“四自”督查小组相关同学进行了志愿引导和评价记录工作。

本次班会由周杭泽、刘睿琦两位同学主持。首先,主持人通过“维多利亚宣言”中提出的“四大基石”引出班会的关键词“健康”。然后,一段日常生活中有关健康行为的片段开启了精彩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阐释自己对于健康的理解。围绕“如何把健康生活落实到日常点滴”,主持人对部分同学进行了访谈,幽默风趣的发言赢得观众们的一致掌声。

接下来,陈睿东、毛彧、冯天一主演了微型舞台剧《导演健康人生》。紧紧围绕班会主题,用生动精彩的演绎讲述了高中生东东逐渐领悟健康意义与价值的故事。不仅给观众带来欢笑,也向我们诠释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随后的冬奥会的视频中,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再次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健康生活才能带来健康的体魄。

范林语、任益秋、曹力行、景雨阳慷慨激昂的朗诵《燃烧激情,拥抱健康》,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继续分享自己对健康的理解。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班会完美落幕。

季真在点评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小故事,并指出健康是参与一切活动的基础,无论年纪大小,都应注重自己的健康。他强调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从小培养出来的,也是是自律的体现。他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培养好习惯,健康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