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班会>详细内容

主题班会

高二(8)班举行“保护美丽河湖,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班会

来源:高二(8)班 发布时间:2022-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16日晚,高二(8)班在博雅小剧场举行了“保护美丽河湖,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班会。女工委主任史慧敏,总务处副主任季真,班主任王志春,各班班主任、学生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及“四自”委员观摩了此次活动。本周“四自”督查小组相关同学进行了志愿引导和评价记录工作。

本次班会由顾缪浩岩和冒李煖两位同学主持。班会开始,主持人以趣味盎然的提问,引出本次班会的关键词“水资源”。通过对四大文明古国的讨论,大家都一致认为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欣赏了沿海城市的照片。图中的美景引起同学们阵阵赞叹。画面一转,屏幕上出现了几张被污染的河流照片,大家一愣,都皱起了眉头。而之后有关台风“山竹”的新闻视频,更是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环境被破坏、水资源被污染带来的恶果。

吴杭泽、王煜然同学表演了小品《缺德》。在欢笑之余,大家也都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河流污染的危害。结合小品,班级化学兴趣小组、生物兴趣小组展示了校园周边河流水质采样调查结果。从生活入手,从身边入手,大家踊跃分享自己关于整治河湖的看法,主持人总结引导大家要积极投身到保护城市环境、共建文明城市当中去。

最后,大家观看了一段公益视频,领悟了本次班会的主题: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在学习之余,要多参加志愿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也可以为家乡建设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史慧敏对班会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作为理科班的学生,要积极将理科知识与生活相结合,既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更要将保护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和行动融入平时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