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班会>详细内容

主题班会

【海安中学·思政大讲堂】高一(8)班开展“新思想·我来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德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晚,高一(8)班在奥二楼博雅小剧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主题学习会。此次活动是我校“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中“新思想·我来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活动的一部分。政治组教研组长万如生、班主任陆德平、思政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各班学生代表、高一(8)班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主题学习会由缪言、何怡诚同学主持。首先同学们回顾了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历史场景。诗朗诵《他说》,毛泽东主席震撼人心的话语,通过三位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直达同学的心灵。

接着,同学们回顾了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中国人民富起来的历史画面。情景剧《1978》从农民的视角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后人民走向富裕的历史画卷。主持人结合剧情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课堂视频生动展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迎来了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画面。舞台剧《纷争》,以俄乌战争为背景,用不同的动物形象展现了当今世界的几个典型的国家形象及其亲疏冷热的复杂国际关系,引发了同学们的冷静思考和热烈讨论,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立场和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念有了深刻的领会。

最后,RAP《红色》叙说了中国从鸦片战争被迫签订南京条约,到当今“美国人没有资格从实力的地位出发跟中国说话”的变化,展现了中国崛起势不可挡。

万如生对本次主题学习会进行了精彩点评:本节活动课追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生动的演绎,有助于同学们深刻领会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及坚持这一指导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努力宣传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勇担当、敢作为的时代新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