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主题班会>详细内容

主题班会

高一(5)班举行“节能领跑,绿色发展”主题班会

来源:德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22日晚,高一(5)班在博雅小剧场举行节能领跑,绿色发展”主题班会。政治教研组组长万如生、班主任高怀明、思政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各班学生代表、学生会宣传干事、“四自”委员观摩了此次活动。本周“四自”督小组相关同学进行了志愿引导和评价记录。

活动由夏周、倪天朗两位同学主持,以当前社会依然存在的环境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引用数据图片对比,激发同学们思考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

情景剧《污水治理》取材生活展现了当代企业在环境保护上的主动作为增加环保科技投入,更新污水治理设备,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思作为学生我们可以为环境保护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奖竞答从生产生活方式、消费结构、依法治国、国家战略等不同层面分析“如何坚持绿色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对环与时政的关注。

论赛上,双方围绕“践行绿色生活应当依靠观念转变还是科技创新”的话题,言语交汇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同学们灵活运用哲学矛盾观、实践观知识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综合实力、发展模式进行比较,立足国情,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班会课临近尾声全班同学庄严宣誓“我将以实际行动做到珍视天空,关爱大地;抵制污染,植绿护绿;真爱生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绿色消费,绿色人生!”宣誓不仅仅体现了我们坚定“绿色生活”的决心,更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最强音!

万如生对本次主题班会作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用心与精彩,希望绿色发展理念能深入人心,人都能自觉践行这一“生态重生计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