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活动剪影>详细内容

活动剪影

缅怀先烈 重温党史

来源:德育处 发布时间:2021-04-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4日下午,海安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高一年级组和体育组的精心组织和交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徒步前往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学习党史,追忆英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出发前罗湘军副校长从安全、形象、纪律三个方面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在七战七捷纪念碑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高一10班顾童同学代表高一年级所有同学发言,她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一名高中生,要铭记这段历史,要对现在的生活心怀感恩,倍加珍惜,更要坚定爱党、爱国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

 

 

罗湘军副校长要求同学们不仅要了解海安的历史文化底蕴,更要了解在这片土地上涌现的英雄事迹。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缅怀先烈、心有家国的情怀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精神,以昂扬的姿态、青春的热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同学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馆内参观,重温那段红色的历史,这既是对党史的一次深刻学习,也是心灵的一次洗礼。

 

 

 

 

 

活动结束后,高一年级全体同学返回学校,海中师生展现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素质赢得了过往行人的称赞。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终审:hzwh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