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在线学习>详细内容

在线学习

【海安中学·公益大课堂】画笔不辍,美育不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历来重视美术教育的课堂课程研究,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美术活动。故年随夜尽,初春逐晓生为了丰富寒假生活,提升美育素养,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学校体艺组的美术老师们也精心准备了教学视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教学视频是如何快速地画一个晶莹剔透的小水滴。

 

第一步

取一张普通白色纸,先用铅笔(普通2B铅笔或者4B、6B铅笔都可以横向排出一组线条线条可以进行重叠交叉,尽量排列均匀。

第二

橡皮的一个角擦一个圆圈的轮廓出来,尽量擦的干净一些。

第三步

用铅笔修饰一下圆形轮廓,让圆形轮廓更清晰一点。

第四步

在这个圆形轮廓里面平铺一点调子,注意铺一个弧形的,像月牙的形状,(右边空一点区域出来,这部分是水滴的反光区域)。

第五步

用棉棒把刚才铺的这个调子稍微擦一下,形成一种过渡细腻的感觉,(表现出水滴的晶莹剔透的感觉,擦的时候要柔和一点)。

第六步

画出水滴的投影。投影的形状呢,也很像一个月牙形状,注意靠近水滴的边缘处稍微重点,其他地方颜色浅一点,让投影出现近实远虚的效果。

第七步

最后一步也是点睛之笔,加上水滴的高光,阳光照耀水滴的时候会形成一个特别亮的区域,我们称为“高光”,一般细小处的高光用高光笔画出没有高光笔的同学也可以用白色的彩铅笔或者涂改液代替,操作的时候要注意,白点不宜过大,小心处理,不要破坏画面。

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效果,可以选灰色卡纸来画。同学们可以多练习几遍,尝试画出不同形状的水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