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史资料>详细内容

校史资料

有奖征集校园景观“乐水亭”对联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的温泉泵房位于操场的西南角,该泵房原系砖混小平房,年久失修。为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文化品位,拟修建成内外和上下都是两层的八角景观亭,将水泵房置于内层,现向全校教师、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征集用于八角亭门柱上的对联。

上了年纪的海安人都还记得在人民路和宁海路的交汇处有一个“八角亭”,也有称“六角亭”的,文革期间拆除重新建成了“东方红灯塔”,据考证,老通扬运河是在现在人民路走向的位置上,河边有一个作为航标灯的八角形的灯塔,通扬运河南移后,为了纪念,人们就在人民路和宁海路的交汇处修建了一个六角形的景观亭,从此,南来北往的人们就把该亭作为县城的一个重要标志,大家仍称之为八角亭,现在在校园内建起这样一个亭子,也算是让海安的老人们找到记忆中的那份美好吧!

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亭子所在之处就是温泉所在之处,天澄水净,汲不竭之温泉,哺育海安万千儿女,故谓之“乐水亭”。

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   征集要求  内容贴近实际、涵盖恰当、立意高雅、教书育人。每人限投一副对联。

2.   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其他入围者赠精美纪念品一份。录用者具有署名权。

3.   投稿地址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 总务处 徐世明 (海安新华东路一号 226600   电子邮箱:hzxsm2008@163.com    咨询电话:0513-88826038

4.   截稿日期  2014228

5.   特别提醒  征集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本单位保留对该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

2014112  

 

老水泵房

 乐水亭

分享到:
【打印正文】